科研成果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06     访问次数: 71

本中心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教师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课程教学与教师教育研究方向及大学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方向。近五年在上述三个研究方向上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形成了一大批优秀成果。

1.科研成果

五年来,本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及《电化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人均达14.25篇,在CS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总数为32篇,人均4.56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高等教育》等转载;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22部。

2.科研项目

五年来,实际科研立项44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课题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6项,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4项。科研经费达234.48万元。专职研究人员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人均承担课题数为3.5项,专职研究人员作为第一负责人五年人

均经费2.85万元。科研平台建设也取得了重要突破,成功获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

新中心“基于大数据的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获建设经费2000万元。

3.科研成果获奖

  获省级以上奖励15项,其中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教育科学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