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03年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已专门划归我中心管理。十二五期间,本中心研究生教育迅速扩大,现毕业研究生数73人,在学研究生数38人。另外,本中心同时积极开展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和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扩大研究生教育,争取将我中心的学科点建设走在全校的前列。

本中心始终把教育质量放在第一位,十分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其中万文涛教授开发的《系统科学与教育、管理》课程影响较大),扩大公共课的比例,拓宽学生的基础,开阔学生的视野。二是突出外语和计算机教育。三是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四是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导师的科研课题。五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多方的通力合作下,培养出的毕业生都有比较高的质量。已毕业的研究生中有多人考上博士,走上工作岗位的则受到用人单位好评。目前在校的高年级研究生,人人都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的学生文章还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