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我院教师孙锦明博士的 乡村教育研究与实践

中国教育新闻网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6/07/content_500725.htm?div=-1

201867日,《中国教育报》第三版新闻•要闻栏目头条以《一位大学教师的乡村学校实践》为题,对中心副主任孙锦明博士及其中小学学科建设研究与实践进行专题报道。据悉,教育管理专业出身的孙锦明博士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完成单位工作任务的前提下长期深入基础教育基层并兼任校长多年,扎根现场探索出中小学学科建设的三层九维模型,相关研究与实践成果除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权威期刊发表外,还于201712月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评为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个人还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此次报道,是继《江西教育》(2 018年第4期教研版)以《为了教育的诗和远方》为题专门报道、并开设“中小学学科建设专栏之后的又一重要社会认可。

中心历来鼓励和支持教育研究人员深入基础教育现场开展实地与实证研究,切实指导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努力实现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统一,孙锦明博士的研究与实践成果正是这种支持的成效体现。